谈判、谈判、谈判——第6个购房故

巴菲特投资天条第一条原则:永远不要亏钱。第二条原则: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

购房者选房的天条:Location,Location,Location(位置、位置、位置)

在处理交接过程中,经纪人的职责天条:Negotiation,Negotiation,Negotiation(谈判、谈判、谈判)

今天这个故事,就说经纪人怎么谈判,让客人在被动的情况下不蒙受损失。


国际惯例,还是先说故事的主人公S,加州大学伯克利硕士毕业,特斯拉工程师。买房的过程我也没少听钢铁侠马斯克在深夜车间的大八卦,什么八卦? 哈哈,这都是不能公开的秘密

先说S,东北小伙,帅、超帅。这种帅不光是外貌上的,更是在交了offer,拿到mutiple counter offer的关键时候,我夺命连环call要跟他讨论价格时,人家直接说:那就直接加2万吧,都交给你了,我睡觉了

很欣慰并感谢这样的信任,信任其实不是无中生有。在S联系到我,到买房成功,中间大约5周的时间,我们几乎每个周五的早上都出去看房,从客户到朋友,到战友。在他首付几乎都还在中国的情况下,我也敢帮他下offer,第一个offer,一击即中。


出手就能拿到,是我最喜欢的出offer方式。在知道有一个offer价格跟我们一样,但是contigency条件比我们更好时,怎么拿到?除了常规流程做到极致之外,我抓来了两个listing agent公司的老朋友,一个是listing agent的偶像,一个listing agent的team worker,我之前和他们都合作过,他们知道我的靠谱程度,也自然愿意在关键时候帮我说“好话”。


很快,listing agent来电话说:真的很难想象,为什么全世界都在说你的好话?让我来感受下跟你合作吧,恭喜,你的offer被接受了!

进入trasaction, 是前面一半的工作完成了。但是当时就S的情况,国内的钱还在一点点往美国转,这是个大硬伤,能够顺利交接,我是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果然,我们不仅没有如期拿到conditional approval,还不得不把去除loan contingency的时间推后11天。11天,这是什么概念啊?过户一共也就30天的时间,11天意味着卖家要承担额外的11天,我们不能按时交接,还不得不退还我们押金的情况。卖家,怎么会愿意???

好在,之前我已经有了类似的预期,就把准备好的东西马力全开,让listing agent无条件的允许我们extend loan contingency removal date了 

个中艰难不表,前期给listing agent留下的良好印象,交易过程中的专业度,都给我和我的买家帮了大忙。谈判、谈判、谈判,这个过程中要的除了技巧,更多的是要对方对完成交接有信心,有了对人的信心,对事儿的信心自然就有了

意料之中,大麻烦解决!我没有跟买家S说一个“难”字,只告诉他:搞定了。就像他之前干脆的:“加2万” 一样!

皆大欢喜,在close的当天,我,我的buyer,我最辛苦的Loan Agent Chase Bank的Shiying(微信号:doriex),我们信守承诺,顺利Close!✌✌✌

可以,小麻烦又来了

S搬家之前,想把房子再深度清洁一次。我,给找的清洁公司。结果清洁公司的工作质量实在让我尴尬的觉得没法跟buyer交代。我去验收时,给清洁公司留下了一个长长的纸条,麻烦他们重新来再做一遍。

怎么说呢?真心希望每个行业的专业人员,都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工作,这不仅仅是一个谋生的手段,更是要对得起信任的一份事业吧。

最后,恭喜我的Buyer S顺利购房成功。给我的review更是让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和值得。想和你说的是:S,保证充足的睡觉,期待你尽快找到美丽的另一半


作者简介:美国湾区房地产经纪人。专注服务于首次购房者、学区房购买者和投资房购买者。中科大传媒管理硕士,德州大学金融硕士。有目标一定实现,做事踏实的Gigi。


“扫码看更多原创文章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干货!说说怎么拿加州房产经纪人执照和这一行的起步

每月到手1w 美金,你会送孩子上私立还是公立?湾区私校大盘点

给大家推荐一些美国买家具的地方,还有淘小众家居饰品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