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始于文字的信任——第一个房子的故事

 Jingya (Gigi)Ji   Gigi湾区地产
微信号:Gigi7170
我有一个计划,要写一本叫做《十年的100个case》的书。从一个经纪人自我成长发展的角度来描述湾区的房地产行业,同时记录我在这个行业的满满收获。万事开头难,今天,记录下刚刚close的一个case,算是这本书的第一篇吧。

我从购房者,房子本身,购房故事这3个维度来构建这个案例。

购房者:高级工程师A的一家

A先生和太太都是湾区的工程师,孩子今年从湾区最顶级的学区高中毕业。和他们见面的第一眼,就能感觉到这是个幸福的家庭。先生和太太都身材匀称,为人和气。A先生喜欢运动,沙滩排球、长跑、露营、hiking都不在话下。太太特别会照顾人,我们去看房的一路,总是时不时变出各种零食,让我们看房的4个小时路程变得不那么枯燥。

图片来源:A先生和太太在South Lake Tahoe hiking途中的美景

A先生知道我的途径非常特别,他说他是看了我的文章直接找到我的。他觉得我关于市场分析的文章写得很好,然后一通电话,就跟我签了经纪人代理合同。在我们这个行业,和客人的关系建立大概分为咨询阶段——深入了解——蜜月期——稳定期——结果5个阶段。取得信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个买家一来就说我可以信任你,请你代理我来买房子吧。这,对于经纪人来说,是一份莫大的荣幸!

房子本身:
A先生之前已经在市场上观察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很快就去看了他最中意的几个房子。说说我们最后成功购买的房子吧——3房2卫将近2400尺的小木屋,8700尺的地。最可贵的是这个房子有一个面积超大的室内恒温游泳池,同时有桑拿和汗蒸房间。非常难得的度假屋资源。

当然,凡事有利有弊。室内游泳池对于度假屋的增值空间巨大,但同时也给买家在房屋的维护上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比如由于室内有游泳池,这个房间的湿度就会比较大,对于木质结构的房子来说,干燥是好事,湿气大就没那么理想。所以针对这个房子,我们除了做常规的home inspection以外,还额外做了mold inspection和pool inspection。好在结果让买家都比较满意,房子状态良好。在房子的估价结果出来时,我们惊喜的发现,我们58万美金买到手的房子最终估价结果为65万👏👏👏

在这里,就想跟大家普及一下美国购房的#房屋检查#了。尤其对于初次购房者来说,这里需要注意⚠ 

在美国买房,如果你是买家,签了购房合同,交了定金之后,可以选择在一定时间内对房屋进行检查,如果检查出现卖家没有披露的房屋状况,可以选择找卖家索要赔偿甚至退出合同。对于一个专业过硬的房地产经纪来说,快速准确的帮买家发现房屋检查报告中的red flag(需要警惕的问题)是必备的基本功。当然,买家自己也有义务来看这些检查报告,不懂的地方可以找你的经纪人询问、了解。

那么具体有哪些检查呢?在湾区,核心检查主要包括:
  1. 房屋检查 Home inspection
  2. 白蚁检查 Termites inspection

这些检查都是由专业房屋检查人员完成,出具报告。告诉你房子的哪些地方存在需要修理的问题,如果是白蚁检查报告,还会告诉你相应的修理费用。

如果把房子比喻成人,那么房屋检查报告就像是人的家庭医生,负责做全面检查。家庭医生如果发现你身体的任何部位出现问题,就会请你去专科医生那里检查。正如房屋的专项检查一样。房子的专项检查包括哪些呢?
  • 白蚁检查 Termites Inspection
  • 地基检查 Foudation Inspection
  • 烟囱检查 Chimney Inspection
  • 游泳池检查 Pool/Spa Inspection
  • 化粪池检查 Septic System Inspection 
  • 下水道检查 Sewer Lateral Inspection
  • 土壤检查 Soils Inspection 
  • 石棉检查 Asbestos Inspection 
  • 霉菌检查 Mold Inspection 
  • 水管检查 Plumbing Inspection 
  • 辐射检查 Radiant Inspection 

这些检查的费用100-500美金不等,并不是每个房子都需要做全部的检查。只是说,如果你对房子的某一方面状况不确定的时候,都可以请相关的专业人士来做这个检查。

最后再说说这个房子的购买故事。本来30天close的房子,因为A先生需要近期回国,所以我和贷款经纪人Amy也是努力配合,让这个房子只用了21天就close了。所以回到我对这个行业的感受:No One Can be There Alone. 找到敬业爱业的经纪人,找到好沟通和信任你的买家是保证每一个case顺利close的关键。
图片来源:A先生和太太在South Lake Tahoe hiking途中的美景

其实还想说的是,大多数买房子的过程都是一个可能跨度几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段,有缘分陪伴一个家庭在这段时间去买他们这辈子可能最贵的这件东西,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在此谢谢A先生、太太和贷款经纪Amy。也恭喜你们的投资房顺利收入囊中🎉🎉🎉
图片来源:A先生和太太在South Lake Tahoe hiking途中的美景

好啦,第一篇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最后代表我的买家邀请大家去South Lake Tahoe度假时,预定这个有室内游泳池的超级豪华的小木屋哦。预定链接为:
https://www.homeaway.com/vacation-rental/p193801vb

买家A先生说了,暂时还处理过度时间,等到了稳定期,从Gigi这边过去预定的小伙伴会给折扣哦

本期故事音频版,请点击我的喜马拉雅频道收听http://www.ximalaya.com/shangye/16049621/

作者简介:美国湾区房地产经纪人。专注服务于首次购房者、学区房购买者和投资房购买者。中科大传媒管理硕士,德州大学金融硕士。有目标一定实现,做事踏实的Gigi。

👇相关文章,点击直达链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干货!说说怎么拿加州房产经纪人执照和这一行的起步

每月到手1w 美金,你会送孩子上私立还是公立?湾区私校大盘点

给大家推荐一些美国买家具的地方,还有淘小众家居饰品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