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购房中各种角色的关系——第二个房子的故事

 Jingya (Gigi)Ji   Gigi湾区地产
微信号:Gigi7170
有个客人买union city的房子,有一个房子他们非常喜欢。可惜出的offer是第二名,买房经纪人得去帮buyer争取啊,想办法吧💡。找到listing agent说:我这个buyer的妻子,还有20天就要生小孩了,这个房子优秀的学区和良好的社区环境是buyer梦寐已久的。listing agent一听,说:呀,这么巧啊,我的seller,也是个孕妇呢,很快就要生小孩,他们要全家搬到别的州了。双方一聊,发现这两个孕妇妈妈预产期只差10天。那这个机会怎么能放弃,buyer agent赶紧让buyer拍了个他妻子大肚子的全家福发过去。 Seller一下子就感觉跟buyer拉近了距离。最终的结果可以猜到吧?对,buyer就毫无悬念的以第二名的价格拿到了房子。

上面的这个房子已经close了,就是我最近刚在家门口帮客人抢到的房子。6个offer,我们出价不是最高。尽心尽意的为买家争取,最终以第二名拿下。

那回头来说说这个故事里面的几个人物关系吧。

先说这个listing agent,在这个行业已经超过10年了,redfin review 超过100,4.8星好评。

我在从准备递交这个offer的一开始到offer被接受的12个小时中,一直和他保持着非常紧密的沟通。他也是到晚上12点还在和我不断磨合offer的细节,帮着seller尽量做到万无一失。

在和listing agent的配合中,“舒服”是我最大的感受。如果跟一个人相处的舒服,自然就会想要多相处吧。在close结束,listing agent 也表达了他想和我再次合作的愿望,如果还有二次交易,我们一定会更容易选择对方。在行业中坚守,和listing agent保持好的合作关系,无形就会给我的buyers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再说说和buyer的关系。房地产经纪人和买家的关系其实很像一对恋人。对于未婚的男女来说,“三只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最不缺”。这就像现在的经纪人市场,那么多房屋经纪人,谁身边还没有2、3个房屋经纪人。但是选择谁能琴瑟和谐?就是一个看缘分和诚意的事情了。

(图片来源网络)

俗话说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经纪人首先自己要确立自己的定位,品行端正、性情纯良,专业过硬是生存的基本要求。对于buyer来说,在没有确定经纪人之前,要多多了解,多和身边那2-3个经纪人聊一聊,多比较。也可以跟着他们都去看看房子,看看你和谁更投缘。但是一旦确定了经纪人之后,就像在婚恋市场找到了男女朋友或者老公老婆一样,再出去沾花惹草,就涉及道德层面的问题了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还想说说,行业中的人良莠不齐,但是能跟生存下来且在28原则有占有市场份额20%的这些前辈学习、过招都是非常爽快的事情。有一些经验是拿钱买的,有一些经验是钱也买不到的。看到了厉害的人怎么做事,虽然天资愚钝,但总也知道要进步的方向了。

第二个故事的这个房子顺利close啦,客人全家带着新生儿住进去,也预祝他们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本期故事音频版,请点击我的喜马拉雅频道收听http://www.ximalaya.com/shangye/16049621/

作者简介:美国湾区房地产经纪人。专注服务于首次购房者、学区房购买者和投资房购买者。中科大传媒管理硕士,德州大学金融硕士。有目标一定实现,做事踏实的Gigi。
相关文章,点击直达链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干货!说说怎么拿加州房产经纪人执照和这一行的起步

每月到手1w 美金,你会送孩子上私立还是公立?湾区私校大盘点

给大家推荐一些美国买家具的地方,还有淘小众家居饰品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