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房子之后的谈判——第三个房子的故事

 Jingya (Gigi)Ji   Gigi湾区地产
微信号:Gigi7170
转眼18年过去一半,最近是暑假的小淡季,一直持币、预算不那么充分的小伙伴们终于可以进场了。每个周末都是带2波小伙伴们看房的节奏,都没有时间来继续写我的买房故事了。赶紧补上。

今天说说第三个故事的主人公K,最喜欢的买家之一。作为邻居,K先生全家友情支持我的工作,把买投资房的工作交给我做。其实是说交给我,更多时候还是在提携。以至于现在有时候受挫的时候,就会把在协助K先生整个交易过程中的这些对话拿出来复盘,想想怎么才能更好的体会客人的想法。


越是像K先生这么好的买家,我在交易的过程中越是慎重。希望能够帮他争取到最大的利益。因为是K先生喜欢的房子,所以买到是第一步。我们第一轮出价,seller并不满意我们的价格,要counter回来。我们索性一步到位,给了seller满意的价格。但是在合同里,我们加了一个Inspection contingency。这意味着在买到房子的17天之内,如果买方在房屋检查过程中,发现了问题,有权利退出合同而不蒙受押金的损失。

*买房知识小科普*3个contigency,在加州购房合同上面的位置分别是3I,3J,14B,巧妙的运用这些contingency,既拿到房子,又实现了对买方利益的保护。

我们进入合同后,买家请专业人员对房子的相关状态做了全面的检查,也的确发现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问题。比如下面这个是白蚁检查报告,白蚁section 1的修理费用是$1500+。另外还有房屋检查报告,也列举了不少需要修理的问题,虽然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修起来,都是要花买家钱的。


在那这种时候,作为买房经纪人,就得想着怎么把以后买家要做相关修理的钱给要回来了。

先填写要求卖家修理或者赔偿的表格,然后等待卖家回应。其实一般不建议修理,一修理就会涉及到贷款,如果贷款做不下来,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买家。

那就请卖方赔偿吧。直接赔钱还是把购买价格降低?哪种更好?当然是站在买家的角度来考虑,地税和贷款额度都是跟购买价格走的,购买价格降低,既降低了以后每一年的地税基数,又减少了贷款额度的基数。果断要求降低购买价格。这就相当于虎口拔牙,让卖方把已经咽到肚子里面的钱吐出来,他愿意吗?当然不。怎么办?谈,使劲谈,谈到卖方同意为止
在这个案子里,经过多轮的沟通。我们在去除contingency之前,最终让seller把卖价又降低了$6000。K先生满意了,终于,不负重托。

在这个过程中,我还感受到了卖方经纪人的敬业。在close的过程中,卖方经纪人当时正在冰岛旅行,跟我们存在时差。但是对于case中的每一步进展,她都非常上心,积极主动的处理问题。以至于我现在还在这个agent保持了非常好的联系。惺惺相惜。

最后投资房顺利过户,买到手,K先生一看,呀,这房子在市场上租的可火了,自己想去住都不行,全被租客占着呢。现在买到不到1个月,市场的估价比我们的买价也涨了快小2万了。

不负众望的感觉特别好。也再次谢谢K先生一家,祝福你们所有的愿望都能达成,眼前的困难都能很快解决

本期故事音频版,请点击我的喜马拉雅频道收听http://www.ximalaya.com/shangye/16049621/

作者简介:美国湾区房地产经纪人。专注服务于首次购房者、学区房购买者和投资房购买者。中科大传媒管理硕士,德州大学金融硕士。有目标一定实现,做事踏实的Gig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干货!说说怎么拿加州房产经纪人执照和这一行的起步

每月到手1w 美金,你会送孩子上私立还是公立?湾区私校大盘点

给大家推荐一些美国买家具的地方,还有淘小众家居饰品的网站